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新疆哈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22-10-13 18:49  
 索 引 号 1-02_Z/2022-00014  发布机构 乡村振兴局  公开日期 2022/10/13
 主题分类 财政  公开范围 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扶贫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脱贫攻坚、移民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写拟定脱贫攻坚规划、移民安置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稽察和督查、巡查。

(二)负责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协调、推动、督查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政策、机制精准落地工作。

(三)负责落实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办法,做好督查、巡查工作。

(四)统筹拟订市本级用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水库移民的专项资金、物资分配方案,配合制定完善扶贫、移民资金及物资的管理办法,监督检查扶贫、移民资金及物资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资金绩效评估。

(五)负责全市年度扶贫项目计划备案,开展扶贫项目检查督查;负责新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的核定登记工作;负责移民安置、后期扶持项目的验收和稽察,指导移民稽察审计、监督监测评估工作。

(六)负责组织、协调推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政策、机制精准落地工作;负责建立落实市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目标绩效考核机制。

(七)负责水库移民管理相关工作,审核实物调查工作大纲细则;负责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实名制管理,审核移民安置规划,审批规划设计变更调整,审查各设计阶段移民规划设计报告;负责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建设项目管理监督。

(八)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贫困劳动力、贫困县乡村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协调并开展援疆扶贫、定点帮扶、区内协作;动员社会各界扶贫济困。

(九)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信息系统等大数据平台建设及管理运用;组织指导扶贫、移民信息统计和监测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扶贫和脱贫攻坚考核、配合做好自治区第三方评估等工作。

(十)开展与国际组织、区域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反贫困和非自愿移民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培训,组织实施外资扶贫项目。

(十一)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新疆哈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度,实有人数10人,其中:在职人员1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从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看,新疆哈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决算包括:新疆哈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决算。单位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3个处室,分别是:综合科、规划统计科、监督管理科。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199.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19万元,增长7.0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调入2人,人员增加,社保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各项经费增加,人员经费拨款收入增加,因此本年收入增加。本年支出200.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73万元,增长7.9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调入2人,人员增加,社保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各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因此本年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199.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86万元,占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1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20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24万元,占81.36%;项目支出37.40万元,占18.6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9.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21万元,增长7.0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调入2人,人员增加,社保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各项经费增加,人员经费拨款收入增加,因此财政拨款收入增加。财政拨款支出200.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69万元,增长7.9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调入2人,人员增加,社保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各项支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因此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180.60万元,决算数199.86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0.6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调入2人,人员增加,年中追加工资津贴、社保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拨款收入,使收入预决算数相比产生差异。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80.60万元,决算数200.6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11.07%,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调入2人,人员增加,年中追加工资津贴、社保缴费、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支出,使支出预决算数相比产生差异。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60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项级科目公开,其中: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0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17万元;

2130101行政运行138.54万元;

2130505生产发展36.00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10.49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3.2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0.6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奖励金。

公用经费12.55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4.82万元,比上年减少2.48万元,降低33.9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减少公务用车外出,减少车辆燃油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08万元,占63.90%,比上年减少3.74万元,降低54.8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减少公务用车外出,减少车辆燃油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1.74万元,占36.10%,比上年增加1.26万元,增长262.5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是巩固工作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自治区级单位评估督导检查批次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开支内容包括我单位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安排。单位全年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内容包括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公务接待费1.74万元,开支内容包括自治区级单位督导检查,接待来访人员餐费支出。单位全年安排的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95人次。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8.80万元,决算数4.82万元,预决算差异率-45.2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外出,减少车辆燃油费支出,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降低接待标准,严格控制接待人数,减少公务接待安排,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7.00万元,决算数3.08万元,预决算差异率-56.0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外出,减少车辆燃油费支出,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公务接待费预算数1.80万元,决算数1.74万元,预决算差异率-3.3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降低接待标准,严格控制接待人数,减少公务接待安排,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新疆哈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5万元,比上年减少43.88万元,降低77.76%,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减少,厉行节约,压缩经费,本年度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5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5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5.55%。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我单位无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21年度开展预算绩效评价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36.00万元。预算绩效管理取得的成效: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加强资金使用的管理工作;二是加强绩效工作,抓好工作进度,按照预设的整体绩效目标,完成预定任务,达到年初制定的预期效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个别绩效评价指标同绩效目标相关性不够,指标的可比性不强,指标分类不够科学;二是整体绩效管理理念有待提高,绩效监控填报内容过于简单,对绩效目标偏差问题缺乏有效分析。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制度,稳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明确绩效目标,完善管理流程,实施全面控制;二是做好绩效运行工作。对绩效运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具体项目自评情况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专班经费

主管部门

哈密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哈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6.00

36.00

36.00

10

100.00%

10.00分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6.00

36.00

36.00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专班经费共计36万元,主要用于用于项目验收、工作成果展示、档案管理等所产生办公费、差旅费、车辆燃油及修理费等,该项目为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升工作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1年专班经费共计36万元,已全部支付完毕,2021项目完成指导次数4次,完成项目报告数量2个,我单位公务用车数量1辆,年度任务按时完成率100%,项目开展提升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指导次数

>=4次

4次

7.14

7.14


数量指标

完成项目报告数量

>=2个

2个

7.14

7.14


数量指标

公务用车数量

=1辆

1辆

7.14

7.14


质量指标

项目工作合格率

>=95%

95%

7.14

7.14


质量指标

公务用车运行修理合格率

=100%

100%

7.14

7.14


时效指标

年度任务按时完成率

>=95%

95%

7.15

7.15


时效指标

资金支付及时率

>=95%

95%

7.15

7.1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项目工作普及率

=100%

100%

15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问题改正落实率

=100%

100%

15

1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区县、单位满意度

>=96%

96%

5

5


满意度指标

受益人员满意度

>=95%

95%

5

5


总分

100

100.00分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附件2.新疆哈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xls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