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正文
稳稳的幸福!伊州区认真织密医疗惠民网
2022/09/26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哈密零距离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健康伊州”建设中,伊州区不断优化服务、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在深化医改、坚持医疗惠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效解决了各族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突出问题,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10EC2

在伊州区西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正在进行问诊登记。(视频截图)

在伊州区西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看病的群众络绎不绝。今年66岁的李小萍患糖尿病7年,家门口的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全科门诊,她每月都会到卫生服务中心检查,降糖药物也能通过医保卡及时购买,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李小萍说:“开药也就一次花3、 4块钱,对我的病情一项一项都给检查,都说的可详细了,我也挺满意的。”

医疗资源下移是推动城乡基本医疗服务均等化的重要环节,2012年至2022年间,伊州区西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开设全科门诊、智慧化门诊、电子叫号系统、慢病随访等便民服务,药品从最初的38种增加210多种,丰富了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药品,就诊人数也从每天5人次增长到120人次,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11C1C

伊州区西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房工作人员正在取药品。(视频截图)

在伊州区人民医院,医生正在给做完肾盂囊肿切开引流手术的患者于月芝的家属交代出院后的注意事项,67岁的于月芝在该院做了微创手术,这也是伊州区人民医院首例肾盂囊肿切开引流手术。

以前,像肾盂囊肿切开引流手术无法在伊州区人民医院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伊州区人民医院不断完善学科建设,通过和自治区级、市级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以项目合作、技术帮扶、专科建设、科研开发等为纽带,相继开展了外科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下疝气修补术等十余项新项目。

伊州区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王芬莲说:“我们立足加强专科能力建设,借助‘河南援疆’‘医联体建设’机遇着力打造外科、重症医学科、口腔科、中医科、儿科等特色科室,通过新项目的不断开展,弥补了区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短板。”

10731

伊州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远程会诊中心参与会诊。(视频截图)

区(县)级医院是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是城乡医疗服务体现中承上启下的枢纽。伊州区人民医院统筹医疗卫生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10年间投资2亿元引进和应用先进的医疗仪器,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就医诊疗格局逐步形成,一定程度满足了区域群众的诊疗需求和专科技术发展需求。

王芬莲说:“下一步我们将高位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和医共体建设,有效提升人才队伍培养和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区级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使群众、医务人员满意度不断提升。”

F8B7

伊州区人民医院门诊楼里的自助服务区,一位市民正在办理业务。(视频截图)

让群众看上病、看好病,还要看得起病,伊州区医保局依托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推出十项服务老年人便民措施,推动医保经办服务网上办理,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同时,城乡居民住院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在全疆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一站式办理、一单式结算”,2022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达25万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达10万元,解决群众看病问题。

伊州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崔春花表示,伊州区医保局以“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为目标,持续推行全民参保计划,2022年参保率达99%以上,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病种扩大到35类,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扩大到31类,大病保险覆盖基本医疗保险所有参保群众,医疗救助最大限度减轻了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文堃、韩耀振)

上一条:哈密市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
下一条:哈密市财政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汇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