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 新疆政府 | 哈密市人大 | 哈密市政协 | 哈密市纪委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新疆互联网举报中心 哈密政府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网络举报
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网站首页资讯中心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解读回应魅力哈密数据开放
您好!今天是:
 
“疫情防控”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疫情防控”专题>>正文
孙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迅速以小区为单元 全面排查疫情防控中的风险隐患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2022/08/22      编辑:哈密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21日下午,哈密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视频调度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通报伊州区东河街道青年南路社区城市花园疫情,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迅速以小区为单元,全面排查各自在疫情防控中的风险隐患,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孙涛强调,伊州区要继续按照中高风险两个等级进行防控管控。高风险区核酸采样要启动敲门扫楼行动,做到核酸采样人员全覆盖、实名化,坚决做到不漏一人;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二级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流程,提高质量;高风险区要固化工作人员,并严格按照高风险区上门服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提供点对点服务。中风险区核酸采样要把控好时序,组织好居民保持两米距离,依次轮流采样,中风险区居民服务管理要做到人员、岗位、责任和服务对象的对口固化,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分区、分楼栋,明确作战单元和责任,杜绝串岗、流动和跨区域工作,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孙涛强调,伊州区要统筹利用发挥好所有小区门口的物理隔离设施作用,对提供物资保障的七类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每天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物资领取要保持距离,坚决卡住病毒在社会面传播的可能;各小区负责人要对中高风险区来哈人员、隔离点结束后回家人员和定点救治医院治愈后回家人员等特殊群体做好登记造册,并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监管工作;要对每天进出小区的人员做好登记造册,清楚掌握人员流向;各小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时刻注意询问服务管理对象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清楚掌握服务管理对象的身体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迅速上报。

孙涛要求,伊州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严格按照“一单四书”的基层防疫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务求源头管控和压实责任的实效,坚决不允许工作推进形式化、简单化。要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对贯彻落实工作走样、执行工作打折扣的,发现一起严办一起,做到作战任务落实和队伍清理调整同时推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伊州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村组(小区)。市领导吾拉木江·热依木、李科琼、张建锁、韩雪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河南专家,自治区督导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有生)

上一条:日检测能力9.72万管!哈密市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各部门单位踊跃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