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夯实知识基础,提升业务素养,共推执法练兵
日期:2022-10-08 10:27   责任编辑: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和水平。2022年9月23日,在哈密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由市生态环境局统一组织、统一命题,主要竞赛内容包括政治理论、生态环境相关政策、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环境标准和重点行业执法相关知识等五大类。参加此次知识竞赛的有市级及区县4个代表队,共12名新、老执法人员,通过队伍内抢答及个人抢答的方式,选出优秀团体及优秀个人。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人员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执法人员力争上游的奋进精神和乐学好学的良好风尚、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养,同时也在单位内起到表率作用。

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执法人员学习业务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执法人员学识、懂识、用识的能力,为精准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夯实理论基础,强化了队伍专业素养,激起新的学习热潮,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环境执法的监督目的,推动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依法惩处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行为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哈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哈密市全社会节能监察局行使全社会​节能监察执法权的公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