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23 23:14  哈密零距离
 索 引 号 shmrb/2023-00015  发布机构 市融媒体中心  公开日期 2023/05/23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范围 公开

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

听取审议有关议题事项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5月17日下午,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批示、回信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孙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强烈释放了“强产业、重实业、兴人口、扩内需”的政策信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把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作为关键一招,进一步优化产业政策,加快构建以六大产业为主导的、富有哈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化对做好人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人口集聚为落脚点,着力优化人口结构、提升人口素质、扩大人口规模,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哈密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雄安新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和政治高度深刻领悟党中央战略意图,强化战略思维、开拓全局视野,自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局下思考和行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定力韧性,准确把握影响城市建设的重要辩证关系,妥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在城市更新中建设各族群众共同热爱的美好家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战略任务出发,强化区域协同发展理念,主动把哈密各项事业放在全疆、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加强互联互通、拓展发展空间,全面建设区域性发展高地、创新高地、治理高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蕴含的思想理念、工作方法,转化为谋划推动哈密各项工作的系统思路和方法举措。要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有效嵌入乡村建设中,走出一条符合哈密实际、富有哈密特色的“三农”工作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政治要求、基本能力和工作抓手,坚持脚踏实地,紧密联系工作,眼睛向下了解真实情况,抓住本质形成思路认知,拿出实招破解难题瓶颈,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端正调研态度,严明政治纪律,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六种倾向”,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思想作风大转变、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成效大检验。

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密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方案、工作要点。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性质特点,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紧密结合哈密实际,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起来、活起来、新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密市2023年加强法治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以法治机关建设为突破口和切入点,从最基础最根本抓起,撬动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推动法治哈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系统梳理各部门职能定位、职责边界、制度机制,促进各级机关权责法定化、职责清单化、履职规范化,以法治力量推动机关工作的系统性重塑和制度性重构,为打造“一标杆两典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阿克然木·玉努斯、李科琼、卢希望、张建锁、马文郁、梁枫、韩雪峰、杜海涛等参加会议。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