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哈密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市领导包联重大项目调度视频会议 市委书记孙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06-05 22:15  哈密零距离
 索 引 号 shmrb/2023-00020  发布机构 市融媒体中心  公开日期 2023/06/05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范围 公开

孙涛在2023年第一次市领导包联重大项目调度视频会上强调

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5月31日下午,哈密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市领导包联重大项目调度视频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华摄


5月31日下午,哈密市召开2023年第一次市领导包联重大项目调度视频会议,系统盘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狠抓落实导向,充分释放“项目为王拼经济谋发展”的强烈信号。市委书记孙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市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工作机制作用,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力争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哈密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3年市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基本情况,调度听取了部分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孙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全疆上下都在拼经济、抓发展,尤其是刚刚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谋划,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条件。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疫情转段后“拼经济”的发展脉动,年初即部署开展市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工作,制度化安排、机制化推动,努力形成抓项目、兴产业、优结构、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孙涛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全市工作的主要矛盾是高质量发展,矛盾的主要方面是加快培育壮大产业,培育壮大产业的关键就是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和投产见效。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投资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作用,强化哈密在全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责任,围绕产业培育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动项目,以项目大投资、大建设带动经济大发展,为全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涛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项目推进中的短板问题,系统梳理完善项目推进的有效机制,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既要高度重视“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要高度关注“铺天盖地”的小项目。针对当前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均衡、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进度缓慢、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建立形成一套专业化、规范化的项目工作机制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调度。要坚持依法依规统计,扎实开展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

孙涛强调,要突出结果导向,抢抓当前施工建设黄金期,确保重大项目全面提速增效,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维,强化项目工作的全周期发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推动。市包联领导作为项目推进的“总操盘手”,要主动深入一线掌握具体实情、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形成有效的工作打法。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从规则化、机制化角度,结合法治机关建设,把职能职责落实到工作体系、机制、流程的优化再造上来,增强项目推进机制的有效性;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从自身职能职责出发,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强化工作协同性,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以项目和投资工作的高质量确保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各区县、高新区设分会场。

阿克然木·玉努斯、李科琼、马文郁、梁枫、韩雪峰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