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  适老版
 
 
 
 
 
 
 
 
 
 
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贺信回信精神
2023-06-04 13:06  哈密零距离
 索 引 号 shmrb/2023-00022  发布机构 市融媒体中心  公开日期 2023/06/04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范围 公开

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贺信回信精神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高质量发展工作

5月29日下午,哈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中国—中亚峰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批示、贺信、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王沪宁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孙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对于推动哈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观能动性、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工作实绩展现能力素质和政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捕捉和研究推动哈密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和机遇,更加自觉地服务和融入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建设。要努力提升哈密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主动引进来走出去,加强与蒙古国和周边省区、对口援疆省市交流合作,更好发挥哈密在国家战略布局、地缘政治格局中的功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瞄准重点难点问题和深层次矛盾,紧盯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王沪宁同志来新疆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定不移做好团结凝聚人心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全疆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短板,为推动实现新疆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作出了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推进工作着力点,奋力在推动全疆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安全统筹,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努力形成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主线,以培育产业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关键,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实施。要强化路径支撑,充分调动市场力量,善于运用改革力量,深度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力量,团结凝聚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为推动哈密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强化作风保障,树牢正确政绩观权力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着力提升调查研究本领,拓宽视野格局,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突出顶层谋划、突出重大项目、突出要素保障”的工作思路,持续跟踪争取各方面政策支持,加快发展壮大能源资源产业,努力提升哈密在国家相关产业布局中的功能定位,为新疆建设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作出更大贡献。

阿克然木·玉努斯、李科琼、卢希望、秦雪峰、张建锁、马文郁、梁枫、韩雪峰、付剑伟等参加会议。

(融媒体中心记者 安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开办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政府相关部门协办
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承办和管理(版权所有)
[新ICP备10002193 ]   网站标识码:6522000001  联系电话:0902-2239008
新公网安备 65220102000001号